stop, thinking, and make a decision

很高兴,在我还没有签离职协议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去Growing IO了。

关于为啥要从大家都觉得很”牛逼“的36氪离职,这个问题,在前面的bolg中已经写过了,不在赘述了,离职很简单,但是,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如何选择下一份工作?这是我那几天每天思考的问题,找一份高薪工作? 还是找一份重产品,重工作有意义的工作?还是加入创业团队创业?

作为程序员,在围绕着「产品」这个维度挑选公司和团队时,我是纠结的

要了解产品是否靠谱

要了解团队是否给力

要了解技术是否新潮

要知道领导是否开明

要知道氛围是否开放

要知道环境是否心仪

这些条件决定我是否能够开心的写代码,决定我上班时的心情

不会去一个上班心情跟上坟一样的公司,是我这几年快乐工作的秘诀。

so , i need stop, thinking, and make a decision

幸运的是,在36氪期间,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大家都在给我推荐,找我了解情况,不乏找我一起创业的,接连几天,天天都是和各种小伙伴聊,

在众多选择的时候,如何做选择,也许是一件简单的事也许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我认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法则只有一个:回归初心,清楚的认识自己想要的,自己现阶段在一个什么状态,接下来自己准备发展哪一方面。如果把这几个问题,自己问自己,清楚了,你基本不用选择,答案就出来了。

虽然这么说,但是,通过几天的闲聊,后面有两个选择,一直在重重的困扰我,

  1. 一个前同事,很牛X的一个同事,在创业,已经有投资,想让我一起去,给我说了很久,我也帮他完成前期的第一版网站,终于离职了,他更是一直在邀请。
  2. 一个是就是我现在加入的这家公司

两个都很有吸引力,前者,能够真真切切的参与到创业中去,项目也挺不错,脚踏实地的,人也挺靠谱,再借助氪空间的优势,绝对能干出成绩。后者是我们业界大牛的项目,团队有美国硅谷基因,产品又是基于大数据方向的,所以无论从产品,还是团队,还是技术方向,对我都是无比大的吸引力。

这AB两个方向却时有几天令我有点迟疑,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后来我,想到了我前面说的方法:回归初心

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现在的状态,自己的目标,自己目前还缺哪方面的能力,等等, 中间也请教了一些专业好朋友,他们给我很多中肯的建议,特别感谢 Thougthworks的钟源美女,给我分析了很多,让我多给自己对话。跟我回归初心的观点是如出一辙。她的两个问题深深的铭记在我心:“你想要什么? 这个东西你到底想要一个什么规模的?然后再审视自己”。那一刻,结合自己在36氪看到的一切,我便已经有了选择。

选择后,在面对我们舍去的那些机会,我们不要悲伤,也不要惋惜,在这个世界,只要我们有能力,处处遍都是机会,我们不忘初心,要学会拒绝,一个懂得选择,懂得拒绝的人,才能抓住那个真正属于你,真正能让你发扬广大的机会。因为达到终点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拒绝一路上路边的野花与各种诱惑。不然真正的机会来了,害怕的是你自己没有能力hold得住!

最终我依然的选择加入了Growing IO

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我需要的,都是我们现阶段需要去沉淀的。也符合我现阶段个人成长的需要,切当好处,不多不少。

最终要最重要的一点是:永远和比你牛的人合伙,工作

最后告知大家一个小窍门:

了解一个公司,这个公司的幸福度,从这个公司的同事的bolg开始,因为看看他们的博客便知一切

疯狂的开启我的Growing ~ 之旅吧 ^_^


声明:未经申明,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均属@Byronlee所有。若需转载,请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