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个Idea, 不等于你就得一直做他,首先你得论证,这个是否值得做,做出了是否有意义。

最后有了这个idear,准备给产品定型的时候,该如何做,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庆幸的是,不久,我便坚定了决心。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每天都在产生各种各样的内容,各个领域的,层出不穷,但是按照内容的属性分类的话,不外乎三种:文本,图片,视频

文本类的互联网内容就太多了,各大新闻媒体,各大博客,等等,做这方面的自媒体更是数不胜数,内容多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其实对用户也是很大的困扰,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选择,如何读取对自己有利的信息,便有了,精准推送相关的服务产生,数据挖掘等相关的产品,目前数得上手的产品也是很多,大家都认识到了这样一个趋势,文字的传播力量是很大的

再说到图片信息,图片信息,限于图片本省的属性限制,信息量始终有限,他最好的就是讲解,或者传递局部信息。和文字配合,更能传递信息。

最后说视频,视频,本身不同于,图片和文字,他只需要我们看,不需要用手滚动文字,不需要我们翻页,他也不像图片那些载体量有限,视频的内容,多样性,富裕性,表达方式的灵活性,都证明其实视频时传递信息的最好方式

但是可能视频本省容量和成本的原因,他总会比其他形式的弱势,但是,目前互联网上的视频内容,也是很多的,全球有著名的youtube,国内有优酷,等,各大新闻媒体视频,电视,现场直播,企业宣传,等等,这些视频也是散落在互联网的各个地方,文字内的有了精准推送,那么基于视频内的精准推送,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吗?想象一下,每当我关心的电视节目上线了,每当关注的名人明星在公开场合有露面了,每天世界各个地方发生的热点事件,等等,我第一时间收到提醒,方便的通过提供的链接,可以看到相关的内容,减去我们认为去找的步奏,这岂不是很好的一个方式?

我们不产生内容,我们只聚合互联网的视频内容,做整理归类,再精准推送,

怎么讲呢,我们不是一线的内容生产者,一线内容生产出来,会初步经过他们的目标用户筛选,得出一些经典,热门的内容,我们再用计算机,科学的方式去把这些内容提出来,在精准的推送给相关感兴趣的人,帮助他们在海量的互联网内容的世界,只关注该关注的,只关注热度的事情。

比如:微博的热门视频,微博上,每天会产生数以亿计的视频内容,人们不可能把每条视频都看完,这些视频内容,质量好的,很容易,每天有很高的点击量,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那么是想一下,我们每天把微博上最火热的视频,提取出来,然后广播给相关用户,那么我就可以轻松的关注到微博上媒体那些热门的事件,这是一个多么好的事情。

我把这种模式归结为 CGC, 即:computer generated content. 在这个信息的海洋里, CGC,必然是一个趋势。

目前的项目没有一个产品完全覆盖了这样的趋势,有一些基于视频头条的产品,但体验后,还是太弱,覆盖面太弱,且大都是以娱乐为主!

也有人会说,会存在视频内容版权的问题,其实这个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内容的推送,不涉及内容本身,怎么会涉及到版权呢?比如我推送《中国好声音》有更新,给你更新后直接播放的链接,到了官网播放,怎么会有版权呢?我相信这也是每个内容生产者希望的事情,应为我们帮助他吸引了更多的用户。

CGC, 趋势所在,势在必行,固这是我坚定做安静的脑补的决定性因素。


声明:未经申明,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均属@Byronlee所有。若需转载,请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