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有感于已经折磨了我整整二十天的感冒有感而发

现状

从上个月21号南京参加完Hackathon回到北京,就感冒了,一直到现在,整整二十天了,一直没好,最近这两天,变本加厉更加的严重,还导致我昨天请假一天,实在不能坚持去上班了。今天还卧床不能起。

这二十多天我经历了:鼻涕-咳嗽-鼻涕-头痛-发烧-咳嗽-鼻涕-腰酸被疼-咳嗽-头疼-鼻子不通-全身无力-咳嗽…..,一直也在吃药,但有时有所好转就是从没好彻底过,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实在难受了回家像狗一样窝在床上,有时候觉得好可怜。

在网上搜了搜,大家初来北方都有这样的感冒情况吗

今天突然想起,这个可能跟北方的气候条件有严重关系,那么那些初来北方的的南方人是不是都有类似的情况呢? 我便在晚上搜了搜,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为啥会出现这样呢?北京对于初来的南方人来说可能是一座瘟炉

看来很多人都曾遭遇过不幸,我在此细细的分析了一下一些原因,如果有即将要北漂的人,看到后,心里也有一个准备,以此共勉

可能会引起感冒的重大原因

  • 寒冷 这点应该很明确,北京冬天比南方要冷很多,不仅冷,而且伴随做刺骨的寒风,对于初到北方的人来说也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在预防,或者着装上没有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导致感冒

  • 温差 都说北京其实在室内是点都不冷的,因为有暖气!没错,确实是这样,在北京,一旦你进了房间,你就会脱~脱~脱~,因为暖气,所以屋子里的温度都很暖和,但是这对于初到北方的人来说可能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室内温度虽高,但是室外的稳定一直很低,每当我们在室内待一会儿,又因为一些事情到室外去走一走,吹一吹寒风,这样冷热交替,温差极大,初到北方的人就很有可能机体不适应,从而引起感冒,热伤风等疾病

可能会拖延感冒的重大原因

得了感冒其实也没啥,为啥又迟迟不能好断根呢?原因我觉得也有可能归结如下:

  • 交叉感染 可能身边的人感冒的都比较集中,导致交叉感染。比方说,我们公司最近近60%的员工都出现重感冒的迹象,那么在公司就很可能交叉感染,当你感冒刚有所好转,又被同事给感染了

  • 刺骨寒风 北京的寒风是出了名的刺骨, 每一位北漂的人相信基本都是一个工作狂人,即使有点点不适,但是还是得坚持上班,而北京一天中最寒冷和风最大的时候可能就是早上和晚上的时候了,正是我们上下班的时间。这样在我们感冒还没有好完全之前又经受那些寒风的吹打,回到家,感冒就自然变本加利!

    正所谓,感冒后医生都会叮嘱我们不要吹风….#但我们就是无奈#

此时我也明白了,为啥说北京的生活节奏超前,大街上上人们的步伐快!这是被逼的! 这寒冬腊月的,肯定要快啊,谁他妈想在这寒风中多受一会儿?不然你来试一试? ^_^, 就不像南方,处处美景,处处蓝天碧云,时不时的要驻足留恋!那样的生活节奏肯定慢啊,#比如成都#

更有甚者认为:

在还没有发育完全之前,或者确切的说,你的外型还没有定型之前,最好不要来北京。

为啥这样说呢,原因就在于,如果你的外型还没有发育完全的话,在北方来了,在寒风中发育会越长越残!在大街上普遍望去,你会发现,北方的皮肤普遍不好,脸上多半都是很糟糕的痘痘(这个只是一个比例),皮肤暗黄,身材高大,等。

这估计也是为啥南方人普遍比北方的人秀气的原因吧!^_^

看一篇网易小伙伴的杰作

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一篇很有感触的一篇文章,描述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冬天的各自的特色,很有共鸣,分享出来:

为了过冬,你知道南方人有多努力吗?

^_^

北京,一座冰冷的城市

北京看似繁华,但我觉得他是一座冰冷的城市

这可能是建立在一个相对的基础上,也又可能是我对他期望太高而定的一个结论

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们看室外的建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北京的冬天是很冷,这个无可厚非,事实,接受,但是这是一座古都,一座世界之城,为了适应这种冷,人们发明了暖气,供屋内使用。

但是我们再看看室外,比如我们最常用的公交车站牌吧,如果说在一个狂风交加的寒冬夜晚你在公交车站牌等了半个小时公交车,你一定会深感此情,你一定会破口大骂,我操,这政府都不知道弄一个挡风的屏障,在一个明知很冷的城市的公交车站牌处都没有一个挡风的屏障,或者一个遮雨的屏障, #细节虽小,但是可以折射出温暖的存在#

人们只是惦记自己常待的地儿加暖气,对城市外面却鲜有关心!

但是这些都没有,所以我且称北京是一座冰冷的城市

写在最后

感冒了,拖久了不好,还是赶快去医院弄点药,之前弄了几百的药,一点作用都没起, 下午准备去输液。 最后,祝那些感冒的同伴们早日好起来,也希望自己能快好起来。


声明:未经申明,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均属@Byronlee所有。若需转载,请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