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想了很久,给它取个什么名字?想了很久,最后想了个,《一步一个脚印(一)》,这一学期发生的事很多,想一步给自己一个脚印,把这些都记录下,以后就在这上面继续行走吧。

写在中间

这两天的心情一直不好,今天晚上就是特别的闷了,想来总结下,也许理清下思路,就看见曙光了。自从被张老师从孵化室里,叫出来之后! 更加肯定,这个世界,幸运是不属于我的。步步维艰。自己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这就是不跟“共产党”一路的的下场。出来后,工作也是没有那么顺利,只是奉着自己最原始的坚持。还好,“科创杯”立项下来,活得了部分资金资助。算是在种种不快中一点点慰藉。开展团队工作也有这么就了,越来越觉得学姐之前给的一句话,很有道理,人,令缺毋滥。只有每一个队员强大了,团队才会强大。曾经以为只要有一腔热血,就足以。但是事实告诉我,好像不是这么回事。

刚刚报名了 “达内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报名后他给了分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测试题然后分析。还别说,感觉挺准的。因为大部分都是打击! 就不附图了,这就更影响心情了。以为是天才,它告诉你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

想想大一时的激情,不计后果,因为说,做事不能怕这怕那,瞄准一个目标勇往直前。但是看看想在,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 我想一定是多了几分忧愁!通过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的自学,以为自己学的还可以,直到这学期开学前不久的一次老师选人去参赛,才觉得其实有的时候,自己好像是漂浮在半空中的,没有着地。我对这种情绪和为什么出现这样的结果,做了深刻的分析!通过对比,曾经以为很平庸的人,认为自己走在他们前面的人,如今都个个确实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是我们的方向没有选对,还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现状? 从认真角度去看,我肯定我是胜者,如果你说,大年三十有谁在编代码的吗?我说,是的,我!当时为了实现某个功能,也希望项目能如期完成。从一开始,我们一心想找一个指导老师,好好的走自由团队路线,可是一直就为这个老师犯愁。现在也是如此。后来选择在外面自己搞了半年多。对比后才发现效率是那么低。所以这学期,一定坚持回学校好好的找个导师学习了。

这几天的危机感也是一天比一天重了起来,掐指一算,今天5月22号了,还有15天高考了,也意味中这学期马上就结束了,同时也意味着,马上就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想想吧,大三。自己做过了什么? 往后一想,自己是从大一第二学期,开始自己在规划,觉得还挺早的。可是转眼间就大三了。这一年多的时间,除做了一个完整的自认为还可以的项目外,就是现在自己着手的另外一个项目。自己得到的远远小于预期! 就有了一种强烈的不充实感,在加上时间给带来的危机感,促使了现在一天的不好的情绪的积累。

一个月前,经过张老师的帮助,在学院孵化室待了差不多个多月。结果还是被请出来了!讲到这里,就很想说说,上学期的时候,为了做一个项目,想在学校找一个工位,得一位老师引荐去了她的办公室,刚进去的时候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利用在里面的一分一秒。我跟我的搭档,经常说的是,自从我们进了这里,每天晚上的门,就一直是我们锁 啊!每天晚上,成大后校门,12点的时候会定时出现两个人的身影,有时是去吃饭,有时是回寝室。虽然很认真,但是只是在里面待了7天,结果就被这个老师办公室里面的负责的老师请(老师办公室里面住了很多老师)了出来。理由很简单,他问了我两个问题:你们是哪个老师带的?你们做的是学校的还是学院的项目?,我们的答案是,没有老师带,做的既不是学校项目也不是学院项目,是自己的项目。结果老师就果断的说了,以后就不要来占位置了!这位老师不知道我们有多努力,有多认真,他不知道,他的一席话,有多伤害这几个同学的学习的积极性!他还是我们学院的副院长。随后出来后,感慨也是颇多的,被逼无奈,为了把项目做完。自费在外面租了工作室,继续完成任务。在没有任何老师的指点下,就到了这学期。

当然这些对我们学习的积极性丝毫没有影响,想前面分析的一样,这样单干是没有效率的。所以这学期通过一些的努力才有了在孵化室待了那么一个月的机会,在那里的一个月,很幸运的是,每天晚上,孵化室的们还是们在关。很是很幸运,一个月后,老师告诉我,有团队要参加比赛,叫我们先把位置留给他们。原因我只找到了一点,目前我们还没有正式属于哪个老师带领!这样不管你学习兴趣有多高,注定是被淘汰的!

为了为团队每个人争取一个工位,我抓住了一切可能的机会,抛开了所有的顾虑。可是这还是不被队友们所理解的。始终把自己的第一感受放在了第一位。我只想说,亲爱的队友,关可以学习是小事,正如你们所说,在哪里都是可以学习的,但是我需要强调的是,一个团队,要讲究的是效率。是创造的价值,否则以后就会觉得没有意义。而且也走不长久。

这两天学习毫无动力,因为对想在的这种状态感到厌烦。刚刚对 “达内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报了名,瞬间,又有了头绪,也许是自己的一种错觉。这学期学院要求选导师,我们选的又是一个曾经寄予厚望而后多次给予不了了之的答案的另一个副院长。说是这周5 开个会,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听到我想听的话。

最后的最后

拭目以待! 时间定局在: 2012/5/22/1:45


声明:未经申明,所有文章,皆为原创,版权均属@Byronlee所有。若需转载,请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